【谁也挡不住】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iumanger

关于

【魏白】暗里着迷 2

你们不要怪熊老师了,ooc都是我的锅








8

魏大勋靠在711的玻璃墙前,窗外车灯如河流般流淌。

胡一天从换衣间的小门里出来,把工作服塞进书包。

他说:“哥,在看什么?”

魏大勋如梦初醒:“没,没什么。”

胡一天说:“老板说了,你昨天无故旷工,如果再有下次,你就不用再过来上班了。”

他又问:“你昨天到底跑哪里去了啊?”

魏大勋又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胡一天听出魏大勋心思没在他身上,叹了口气:“算了,我懂你。”

“快中秋了嘛,今年又是一个人过吧?没事儿,这不还有我陪着你呢。”

魏大勋一愣。

胡一天说完背起书包,推开玻璃门,说:“这天看起来快下雨了,我得先走了啊。”

门口刮进来一小阵风,风铃叮叮当当响了一会儿,终于又停下来。

魏大勋盯着会儿玻璃窗外,笑了起来。

其实他没在想家,他只是忽然想起了去年中秋那会儿。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白敬亭。

9

去年,魏大勋刚开始读研。

他读的是非全日制,学校不提供住宿。

当时他还没开始跟胡一天合租,因为交不起房租被老房东勒令卷铺盖走人。

八月十五晚上,大街上冷冷清清,闪烁的车灯都少得可怜。

魏大勋套在厚重的卡通熊玩偶服里,手里攥着一叠没派出去的传单。

路边音像店的阿姨坐在街上磕着瓜子。

两个人头顶的居民楼某一层突然传来一阵打砸声。

很快从楼梯口走出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孩。

阿姨招呼女孩:“阿慧啊,要不要过来嗑瓜子。”

三个人就站在街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阿姨说:“唉,这种时候,谁会出门买碟啊,也就只有你们来陪我讲话了。”

她撒了一把瓜子壳,问:“阿慧,你不在家看晚会,下楼干嘛?”

阿慧说:“还能有什么事,我老爸老妈又吵起来了啊,我出来躲个清净。”

她低下头小声抱怨:“天天赌钱,家里钱都被他输光啦,还死不悔改。上个星期黑社会都讨债讨到家里来了。”

阿姨又问:“诶,小伙子,你怎么不回家啊?”

魏大勋闷在巨大的头套里没办法说话,只好和她摇了摇手。

她开始絮絮叨叨:“我老头去年肺癌撒手走啦,儿子一个人在外地打工挣钱,中秋节也不知道打个电话给他老妈。”

魏大勋低着头,矮矮胖胖但面容和蔼的阿姨头上有好几片银白。他突然想起家里的父母。

阿姨还在说什么,魏大勋看见她嘴巴开开合合,却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忽然有什么东西撞上他的后背。

魏大勋小心翼翼地转身,原来是一个少年扑在他身上。

一股浓烈的酒味钻进鼻腔。

少年抬起脸,用雾水氤氲的眼眸紧紧盯着魏大勋头套上的卡通熊脸。

有那么一瞬间,魏大勋在那双眼里看见游子的神色。他一怔,以为遇见了同自己一样无家可归的人。

阿慧突然惊叫到:“是他!”

魏大勋疑惑转头。

阿慧看了眼四周,小声说:“他不是那个,那个黑道白家的小少爷嘛……上次他们来家里讨债,我远远地看见他坐在车里,应该是这个人。”

少年显然已经醉得昏天黑地了,软软地扒在卡通熊身上。

魏大勋把他搂起来一点。

少年埋在卡通熊柔软的肩膀上,感觉像是睡着了一样。

他突然说:“我好疼啊……”

魏大勋没听清:“你说什么?”

少年终于又抬起脸来,他脸颊上淌着几道破碎的水痕,用气声说:“我害怕。”

“你再抱紧一点好不好?”

魏大勋把少年抱住,少年把脸埋进他的肩湾。

这时一辆黑色Lincoln停在他们面前。

车里下来两个穿黑西装的男人。

男人沉默地看了魏大勋一眼,然后一左一右地把他们烂醉的少爷从魏大勋怀里扶起来,三个人进到车里。

车门又砰地一声关上。

黑色Lincoln绝尘而去。

车身在黑夜中闪过一道笔直的银光,只留下一溜尾气。

慧慧后知后觉地感叹:“哇,那个白家少爷,长得还挺好看的嘛。”

阿姨又撒下一把瓜子壳。

她不甚在意地说:“好看也只是看看而已啦,他和我们呐,又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魏大勋费力地把卡通熊的头摘下来,汗水浸透了他的额发,从发梢上一滴一滴滚落。

他沉默地注视那辆车消失在遥远的前方,仿佛是揉进了街尽头那一轮巨大的明月。

10

魏大勋又想起昨天他和白敬亭在老城那家食记。

他俩都没心情再继续吃饭。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走着。

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走进店里,估计是老主顾,熟络地和老板娘打招呼。

女人说:“哇,今天这么空啊,还是我来早了?”

老板娘讪笑地应着:“是啊,是啊……”

她见坐在店里的阎王爷没什么动静,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忙领女人落座。

而另一边两个人的时间仿佛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白敬亭说:“其实我学东西很快的。”

这些天以来一直胡作非为的太子爷第一次有点脸红。

他说:“叉烧饭也好,谈恋爱也好,我想学,你能教我吗?”

魏大勋看见他眼睛里闪着一点光。

又看着他被雨淋湿又被风吹干之后的头顶,立着一小撮不安分的呆毛,魏大勋伸手想去它按下来。

旁边怀孕的女人突然一声尖叫。

小店里其他三个人的注意力一下子都被她吸引过去。

女人扶着自己的肚子,全身上下连声音都在抖:“我、我好像要生了……”

老板娘赶紧跑过去:“怎么样,还能走路吗?”

“动不了……”女人的脸已经全白了,身下的白裙先是渗出无色的水,再就是一大片鲜血。

魏大勋和白敬亭哪里见过这种场面,一时间都懵了,被老板娘一嗓子吼醒:“快来帮忙!”

老板娘急得冒汗:“来不及去医院了,求求你们帮我把她搬到对面诊所!”

他俩来不及商量,一人扛起她胳膊,一人抱住她的腿,跌跌撞撞地就往门外走。

老板娘跟在身后指挥,喊:“稳着点,稳着点!”

小街上停下一帮围观的路人,车喇叭声人声愈发沸腾。

女人微眯着眼睛,气若游丝:“救……救救我……”

11

好不容易把女人送进产房。

两个人狼狈地蹲在诊所门口喘气。

隔着一扇门,里面传出来女人的哭喊声。

一个小护士从里面跑出来,拿了什么东西又跑进去。

又一位医生走出门,对着蹲在地上的两个人问:“你们谁是产妇家属?”

魏大勋说:“我们都不是,已经有人去找家属过来了。”

医生匆忙点头说:“产妇现在情况不好,胎盘早剥,产前大出血,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女人的哭喊愈发大声。

医生护士跑进跑出。

很快又有一群人跑进诊所,一个年轻男人大声喊着:“我老婆呢,我老婆怎么样了?”

白敬亭脸上没有血色,惨白得吓人。

魏大勋看他脸色实在不对,捂着他的耳朵:“别听,没事的。”

他们俩谁都没有提出离开,只是沉默地塞在墙角里,好像是要等到一个结果。

女人的声音渐渐衰弱下去。

不知道过去多久。

终于传出一声稚嫩的啼哭。

护士抱着一个襁褓里的婴孩走出产房,大声说:“恭喜!母女平安!”

所有人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家属围住护士要抱孩子,男人冲进产房里去看妻子。

魏大勋笑起来说:“你看,没事了。”

白敬亭努力挤出一个笑。

他们俩在一片混乱之中走出诊所。

外面天都黑了,街上寥寥几人。

两个人身上的衣服揉得皱巴巴的,被墙灰染得黑灰一片,还粘着一点血色。

魏大勋说:“你看你现在这模样,太狼狈了,太子爷。”

白敬亭说:“你不也是?”

他一手的墙灰作势要擦在魏大勋衣袖上。魏大勋伸手去拦,两个人撕扯在一起。

魏大勋突然开口:“好。”

白敬亭一怔:“你在说什么啊?”

“谈恋爱啊,”魏大勋认真道,“我教你啊。”

快到中秋,这又是月明星稀的一晚,街上一片静谧,远远地才能听见烟火声。

他又说:“知道现在这种时候最适合干什么吗?”

魏大勋拽着白敬亭的手把他按在街角的红砖墙上。白敬亭愣愣地看着他。

魏大勋说:“最适合接吻。”



评论(15)
热度(449)

© 流氓会武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