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挡不住】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iumanger

关于

【魏白】暗里着迷

一个霸道黑帮太子爷爱上我的故事,没有大纲没有过脑子,写到哪里算哪里
*勿上升
*非常ooc



1

白敬亭问熊梓淇:“你信一见钟情吗?”

他没等熊梓淇回答,又说:“我不信,可是我遇到了。”

“所以我现在又信了。”


2

女人哼着歌从贸易大厦出来,穿过人来人往的步行街朝最近的711走。

今天711门口站着一排穿黑色西装戴墨镜一脸严肃的高大男人。

其中一个在店门口拦住她,语气冰冷:“小姐,你现在不能进去,我们家少爷在里面办事。”

说完做了个请的动作,气场强大,杀气腾腾。

女人吓得不轻,反应过来之后连忙抱住自己的包包,面色僵硬地走了。

711内。

魏大勋把一碗用塑料盒装着的关东煮摆在白敬亭面前,说:“你今天是不打算让我做生意了?”

白敬亭坐在柜台前,一本正经道:“没啊,我只是不想让其他人打扰我们。”

他在碗里扒拉两下,叉起一颗墨鱼丸放进嘴里,突然皱起眉,嚼没两下就吞下去了。

白敬亭说:“怎么这么难吃?”

魏大勋无奈地手撑桌面:“请问太子爷您对便利店的关东煮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美丽误会?”

他又说:“今天有新品饭团你要不要试试看?”

“不想吃。”白敬亭推开塑料盒,趴到桌面上发呆,又抬起头看站着身的魏大勋。

“我想吃叉烧饭,你带我去吧。”

魏大勋一愣:“我还要看店。”

“哦。”白敬亭面无表情地仰起头,非常没有情感波动地说到。

“你知不知道只要我一声令下,门口的弟兄们就会二话不说立马把这家店砸烂?”


3

这场灾难是从一个星期之前开始的。

魏大勋新找了一份在便利店的兼职。

他一个人到这座城市求学,一边读研一边打工养活自己。

那天他正在点零钞,门外突然爆发出一阵混乱声,很快有一群穿着面容冷酷的男人踹门而入。

为首的是一个稚气未脱却故作凶狠的青年。

青年从腰后摸出一把枪,猛地拍在柜台上,一如港剧里所有杀人寻仇的黑社会老大。魏大勋盯着枪,表面上镇定自若,头脑已经开始飞速转动。

如果他现在就把手里所有钱都交出去,不知道能不能够保命。

青年冲身后的那群黑衣人说:“你们都出去。”

黑衣人鱼贯而出,守在门口。

青年自我介绍说:“我叫白敬亭。”

魏大勋还没来得及反应。

白敬亭说:“我知道你叫魏大勋。”

他把领带扯松一点,露出了一小段白皙的脖颈:“你今天几点下班?我想请你吃个饭。”


4

二十岁的太子爷人生头一回挤地铁。

他看着地铁里人挤人的架势,又看了眼身后跟着的这一群小弟,简直不能更绝望,索性给他们提早放了个假,自己跟着魏大勋挤进门去。

两个人在地铁里挨得极近。

白敬亭问魏大勋:“你平时上下班、上学都这么挤?”

魏大勋说:“是啊。”

他随即注意到白敬亭看他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敬佩。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他只好这么说。

身边的人时不时推挤,大家肩碰肩脚踩脚。白敬亭紧紧贴着立杆,僵硬地绷紧嘴角。

魏大勋拍拍他的肩安慰他:“你想,在得到美味的过程中总是要经历一点磨难的。”

白敬亭摇头说:“其实我只是为了得到你而已。”

魏大勋已经花六天时间接受了黑帮二世祖想要泡他这件事情,但是白敬亭的过分直白还是让他经常感觉到深深无力。

他没忍住一问:“你以前追人也这么霸道总裁的吗?”

相比起来白敬亭的语气就显得非常随意。

白敬亭说:“我没追过别人,你是第一个。”


5

地铁站外下着雨。

两个人没有带伞,魏大勋脱了外套披在白敬亭头上。

白敬亭投来一个不解的眼神。

魏大勋说:“要是淋坏了太子爷,我怕今天晚上就会被你爹抛尸郊外。”

他头发衣服都被雨水浸透,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渍。

白敬亭不乐意了,强硬地牵上魏大勋的手,在他耳边喊:“我偏要和你一起淋雨。”

走到魏大勋推荐的那家店时,两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并肩站在屋檐下躲风。

正是饭点,老城深处的小店人满为患。

白敬亭烦躁地皱起眉,魏大勋突然觉得有些不妙。

果不其然,他还没来得及拉住白敬亭,人家已经冲进店里去了。

白敬亭从身后掏出那把枪,虽然已经里里外外湿了遍,但威慑力不减,一把拍在切到一半的叉烧肉旁边,恶狠狠地吼道:“都他妈滚,今天这家店我包场了。”

这波操作分外熟悉亲切。食客迅速地同自己擦肩而过,尖叫着窜逃出这家小店,魏大勋闭上眼睛,似曾相识的回忆在脑海里翻腾重演。

他感觉自己头都大了。


6

再次回到一个星期前。

白敬亭和熊梓淇在天台上畅聊人生。

熊梓淇点燃起一支烟,问:“所以呢?你和那个一见钟情的在一起了?”

白敬亭低下头,小声说:“他还不认识我呢。”

“你别摆出一副自卑少年怀春暗恋的样子。”熊梓淇摆手,拍了下他肩膀,“你是谁啊,学学别人家的黑帮二世祖,不敢霸王硬上弓,好歹主动出击。”

白敬亭愣愣地看着他:“可是我不会啊。”

“不会你就学啊,追人就那么简单,”熊梓淇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强硬一点,把你想的都告诉他,他要是不主动,你就主动一点。”

他说:“谈恋爱就像抽烟一样,刚开始会被呛到,慢慢学着,慢慢你就会了。”

他呼出一口灰色的烟雾,像丝带一样飘散在半空中,揉皱了五官。他眼睛里有白敬亭看不懂的东西。


7

魏大勋和白敬亭并肩坐在靠墙的桌前等待叉烧饭上桌。

白敬亭后知后觉地觉得冷,打着寒颤,喷嚏打得震天响。

魏大勋找店家拿了条毛毯把白敬亭裹进去。

白敬亭缩在毯子里,吸着鼻涕,仰头盯着墙上被油污模糊了细节的叉烧饭图片发呆,突然说:“这是我第一次吃叉烧饭。”

他又转过头一本正经地盯着魏大勋的眼睛:“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魏大勋笑起来:“你不是说对我是一见钟情吗?”

白敬亭答非所问:“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老板娘端着两份热腾腾的叉烧饭上桌了。

魏大勋拿了两副餐具,一份摆在白敬亭面前,说:“那你接着喜欢着吧。”

白敬亭哼了一声,埋头吃饭。

过了一会儿,他皱着眉把饭推开:“我不想吃了。”

魏大勋看他一眼:“你这小孩儿怎么这么挑食呢?”

白敬亭振振有词:“桌上都是油渍,环境又这么差,饭硬得硌牙,叉烧口感柴到不行,酱汁也很腻,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

魏大勋放下勺子,在冷冷清清的小店里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头顶上的风扇呼啸作响。  

他说:“小孩儿,我觉得,很多事情,你还没懂。”

“比方说叉烧饭吧,你只是为了这碗叉烧饭,那当它口感不符合你的预期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失望。但是你不知道那种感觉,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坐下来,有人在谈八卦有人在谈股市,还有和你一起的那个人。你只是得到了嘴巴里的感觉,可这里的呢?”

魏大勋指指心口的位置。

“而且你以为你在和我拍偶像剧吗?谈恋爱和追人可都不是这个样子的。”

他说:“太子爷,恋爱就和吃叉烧饭一样,你都还差的远呢。”



评论(31)
热度(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氓会武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