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挡不住】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iumanger

关于

关于《热风效应》



男人重新回到他独居的房子里。

吉他被烟尘淹没,他哼唱时常常失声。

最后一次抱起他的吉他,唱出沙哑的、不成调的歌。

六年前,他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听着白敬亭越来越渺远的脚步声。

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他抱住哽咽的青年。

音乐依旧断断续续,箱式电视机的屏幕上,画面不断倒放,最终变成杂乱无章的黑白点。

在某一个星光灿烂的街角,他告诉自己,这是要在一起过一辈子的人。

肮脏的廉价旅馆里,青年光裸着脊背,被他抱起来扔回床上。

湿透了的少年像游鱼一般灵活地钻进他伞下,朝他一笑,又落下最后一个吻。

暴雨倾盆。

魏大勋在一片荒芜中醒来。

那堆旧碟被日复一日地读取着,他看了一遍,又一遍。





————————


给热风效应写了两个结尾,这是我最终没有采用的一个,但是很喜欢,所以就发出来了。

每个人对一篇文章的看法都是不同的,最让我觉得欣慰的,大概就是有一些人能从我的文字里看见属于自己的故事。

故事是不会完结的,完结的只是文字而已。这个故事逼着我写完了它,但这个完,也仅仅是我的思想、我的表达力所能及的最远的旅程。

关于这一篇文字,看到了的就是缘分了。

评论(11)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氓会武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