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挡不住】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iumanger

关于

【明涛】少年,来跳一曲舞动奇迹的广播体操吧!

从这篇开始,要来肝上个星期的百粉点梗了。顺便正文前是一小段特别主观的个人想法,可以忽略——

总觉得剧版秦明的人设里,傲娇的标签被打多了。虽然有时候写东西、开玩笑,也会用傲娇来当梗,但我始终不觉得他有多么多么怎么怎么的傲娇。秦明是一个不多话的人,或许是不善言辞,或许是吝啬于情感流露,但他绝对清楚他想要什么,并且会毫不犹豫地付诸行动。不干多余的事,不少必要的表达,永远恰到好处。

我眼中的剧版秦明,他心思重,但绝对不是一个事儿妈过某些公主病的小公举。

以上。


正文、



第十套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奇迹,现在开始——

1.

混杂电流噪音的广播节拍声里,大宝借着踢腿运动的动作,一脚踢在林涛屁股上,抱怨道,“这垃圾学校脑子有坑!这鬼天气居然让我们出来做广播体操!”

林涛被踢之后有些无动于衷,这主要归功于他的秋裤厚度。但是下一秒他迅雷不及掩耳地弯腰低头握起一把雪,在转身的时候顺势向大宝砸回去。大宝迅速侧身,雪球击中身后的同学。周围一群人开始闹作一团,雪球纷飞。

混战之中一个女生突然“哎呀”一声,大家都停下来看她。

“你们看那个风纪委员!好帅!”眼底有隐藏的花痴滤镜,起码三米厚。

不过在白茫茫一片的学校操场上,清一色散漫的白灰校服中间,那个一身黑的风纪委员确实格外显眼。

“哟,这不是你暗恋的那个学长吗?”大宝率先认出来,戳了戳身边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的脸顿时羞红起来,大雪天里染成一片槐序桃红,“别说了啦……人家秦学长那么优秀,不可能喜欢我的……”

周围开始低语,多半是劝慰她天涯何处无芳草。

而这边沉默的林涛看着女孩子羞红的脸,一时间只觉得可爱得紧,头脑一热,说出一句今后让他自己都哭笑不得的话来——“怕什么?有困难找组织,你的个人感情问题,组织帮你包办了!不就是个秦学长嘛,我帮你追。”

女孩眼里泛起一小片惊喜,当然更多的是质疑。大宝则是一巴掌拍在林涛肩头,语气凝重,“林涛同志,任重而道远呐。”

周围又开始起哄,林涛无视他们,心里打起自己的小算盘,看向不远处的秦明——那身影实在好找得很。林涛视力不错,他看见秦明眼底有零星一点微光,像是一些很小的、隐晦的情绪。

他在想什么?

我们的风纪委员此刻皱着眉头,表情严肃,他用左手托着检查评分表,右手握笔,字迹龙飞凤舞——

“做操时间聚众玩闹,扣二十分。”



2.

午后。

秦明从走廊走进教室,正巧看到一个身影一闪而过,从后窗消失不见。课桌上放着一个粉色的餐盒。阳光里金色的尘埃点缀在餐盒上,白色的热气从盖不紧的盒盖缝隙间跑出来。

这是第十五天了,真是够锲而不舍的。

秦明走到自己的桌子前坐下,打开餐盒。餐盒里肉菜营养均衡,可是这人的摆盘可谓糟糕,更别说食物还是校门口那家快餐特有的味道。而且天天都能碰巧让自己撞上,他已经蠢到不会琢磨一下换个不会遇上自己的时间了吗?秦明心想。

不过蠢得可爱。



3.

林涛打开在校门口买的饭盒,举起筷子,熟练地把食物扒拉进粉色的保温餐盒里,然后在那张打满红勾勾的活页纸上,又打下一个巨大的勾。

这是第三十个勾,是坚持送便当的第三十天。身后的女孩脸色透着不正常的红润,指尖轻微颤抖,连同手中粉色精致的书信也在摇晃。

林涛转身,接过女孩手里的情书,连同保温餐盒一起,走向高三教学楼。送饭是要送出感情来的,林涛不相信秦明吃了整整一个月爱心便当,还擦不出一点情感上的火花。所以今天带着女孩的情书过来,林涛信心满满,甚至他已经计划起到时候要偷偷躲在角落里观察秦明的反应。

高三的教室和往常一样空荡无人,林涛驾轻就熟地走进去,朝着秦明的课桌那边去。

突然一股大力把他撞进墙角,林涛眼前一花,情书和餐盒都飞出去,饭菜掉在地上。秦明把手抵在他颈边,嘴里温热的湿气喷在皮肤上——“抓到你了。”

“秦、秦学长……”林涛听见心里啪啦一声,这剧情走向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

“林涛。”秦明轻声念出他的名字,不出所料收获到林涛意外的眼神——

“学长你认识我?!”

“嗯,第十八天的时候。”刚好去到档案馆,还刚好查了一下而已。

林涛其实是对的,这一个月送饭下来秦明确实擦出了点情感上的火花,只不过这个擦出火花的对象产生了一点偏差,就像buff没加到队友身上,还把仇恨通通拉给了自己。

秦明用冷静审视的目光盯着林涛,强迫他和自己对视,但此刻林涛懵得像只搞不清状况的仓鼠,腮帮子都一愣一愣地忘记动,让秦明觉得自己有必要做那个开口的人。

“你送了一个月的饭,我好奇你做这件事情的动机。”

于是被他圈在角落里的仓鼠突然开始乱跳起来,急急忙忙地试图撇清:“是我朋友喜欢你……我就碰巧帮她送个饭,帮她追追你而已……”

“碰巧了一个月?”秦明逼近林涛,直到两个人的鼻子都快要碰到一起。林涛鼻尖上浅浅的绒毛变得很清晰,挠得秦明心里发痒,“那么你成功了。”

秦明的话让林涛有些不知所然,以为秦明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他用乱糟糟的脑子思考——不对,一个男的坚持给另一个男的送了一个月粉红色的爱心便当,这怎么听怎么变态。

“你别误会!我不是变态!”林涛推开秦明,用手臂在胸膛与胸膛之间撑出一个狭窄暧昧的空间。

但是这句话本身就有歧义,难道对年纪相仿的同性产生感情就是变态吗?那么这样的话——

于是风纪委员一改往日严肃冷漠,有些危险地眯起眼,“很不幸,我是。”

然后扯开造成距离的那双手,吻下去。


4.

“靠!这故事发展也太狗血言情了吧!”

大宝吃惊得下巴都快掉到地上,脑补起林涛转述的那个画面,要让她莫名有些脸红。搞什么啊这难道不是标准的三俗偶像剧情节吗?!

“但我可是个一米八的糙汉啊。”林涛也想不通,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混在一起,他纠结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一点点还未褪去的婴儿肥,瞳孔里反射出走廊外莹莹的雪,亮晶晶的。

“不好意思,关于糙这一点,恕在下不敢苟同,”大宝说,“除非你去留胡子。”

林涛不理会她,兀自叹了口气。自从被秦明抓包后,他帮女孩追秦明这件事也微妙地终止了。偶尔放学走到学校门口快餐店的时候,会看到老板娘一脸热情地向他打招呼,导致他不断想起那天秦明不明不白暧昧不清的表示,越想越烦,越理越乱。

可林涛又没有理由再成天往高三教学楼跑,也不好直接找秦明问清楚,是吧,送了一个月盒饭还去纠缠不清,那岂不是更变态,操。

操操操操操操操!

一边的大宝注意到林涛情绪的起伏,转而换上一副高深莫测的笑容,“啧,好好的直男,一言不合说弯就弯。”也不顾林涛正欲反驳,一把抓过一边的棉袄扔向林涛,堵住还没出口的话,美其名曰——“多穿衣服多保暖。”

林涛眼疾手快接住棉袄,团成团要扔回去,一转头却远远看到秦明的身影走过去。

秦明身后是他们学校的校花,校花此刻也是貌如其称,笑魇如花——最近学校八卦榜上头一号说的就是学神秦明和校花的事儿,传得煞有介事。

林涛看得一愣神。大宝也注意到他们两个人,想了想,不明意味地拍上林涛肩头,像安慰又像勉励,说

“我问你个事儿,”她还意外有些不好意思,“那天秦明亲你的时候,伸舌头了吗?”

说完她发现林涛第二次愣住了。

操,似乎没有。


5.

涛涛,你这是被秦明耍流氓了呀!

大宝说。

但是,撩弯直男,好像是不用负责的吧。

大宝又说,一脸痛心疾首。




6.

一行鼻涕趁着林涛不注意偷偷滑下来。

林涛使劲一吸溜,突然觉得有点冷。




7.

广播体操的时候林涛那个位置是空的。秦明去到林涛的教室,路过人来人往的校道,俯视身影纷乱的操场,林涛都不在。

“你找林涛?他感冒了,在宿舍里休息呢。”再结合那个叫做大宝的女生诡异的眼神,秦明恍然,林涛可能是误会了他什么。

所以此刻他站在林涛的宿舍外边,门没锁,他推门进去。

宿舍里没有人,只一张床上被子铺展开来,高高的鼓起一大团,里面藏着一个睡着的少年。

走近看,睡着的少年鼻尖微红,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因为感冒而有些沉重的呼吸声匀称又舒缓,画面美好安逸。

秦明拖了一张椅子在林涛床边坐下,等他醒。



8.

窗外的阳光逐渐变深变斜,轻悄悄覆盖在林涛的被子上、脸上。

林涛迷迷糊糊地睁开睡眼,眼前的日光刺得眼睛生疼,只得稍稍眯起一条缝来。逆光之中有一个人影,像是秦明。

一定是做梦。林涛翻了个身,打算接着睡过去。被被子捂得发烫的脸颊随着翻身,一不小心与身后的墙进行了亲密接触。

操,好冷!

鸡皮疙瘩在一瞬间炸起来,林涛一下子清醒了,转回来对着秦明确认自己没有睡着,眨眨眼睛,像是要看得更清楚一点。他眼中的秦明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只一道目光平铺直述地固定在自己身上。

“你怎么在这?”林涛的声音沙哑到几乎快不能听,病中的疲惫里居然还能夹杂着些跳脱的惊讶。

“送药,而且,我觉得你应该会想要问我些什么。”秦明回答,他眼前有一行鼻涕措不及防地跑出来,于是伸手给林涛递了张餐纸。

林涛接过去胡乱抹了几下,又突然想打喷嚏。盯着手里的纸哈欠不停,反而刺激得那双好看的鹿眼里氤氲起剔透的水汽。抬起头看看秦明,想了想,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我有点乱。”林涛按上太阳穴,“你女朋友知道你前些天刚亲过一个男的吗?”

秦明皱起眉,反驳,“我没有女朋友。”

“可是我都看见你们走在一起了,那个校花……”

“她是记者站的,在做高考生采访。”

“那你——”

……

“我想和你。”

啪地一声,没关紧的窗被风撞开,冬日的冷风在室内畅快横行,林涛耳边哗啦哗啦的,风声变得无限大。

“没反应的话就算是默认了。”秦明的眼底依旧无风无澜,轻飘飘地落下一句,随着风吹进林涛身体里。

此刻秦明心底的小人急忙帮林涛捂紧被子,生怕这句话又轻飘飘地从里边滑出来,他其实紧张到不行,毕竟从未有过这种冲动,袒露这种心白。手指的尾节有细微的颤抖,秦明还能保持住表面上的不动声色,主要靠定力。

所幸林涛也只是愣了一刻,然后从鼻子里发出糥糯的一声哼,“说不定人家校花也喜欢你呢。”

他说了一个也。

于是连嘴里的药都变成甜的,林涛嘴里咬着秦明递过来的药,含糊不清地说:“秦明,我想吃糖。”

秦明一愣,随即低下头吻住林涛。

嗯,这次是伸舌头的。




9.

林涛的感冒好得快差不多了,做广播体操的时候也不能再请假了。虽然该插科打诨的时候还是继续插科打诨,但林涛想到可以偷懒的日子估计要一去不回,就有些生无可恋。

广播体操的动作做到一半时他的风纪委员朝他走过来,两个人交换了个眼神,秦明在擦肩而过的同时往林涛手里塞了点什么。

是颗糖。

林涛有些意外,作为回报,他的身体比大脑更快地,迅速低头捡起一把雪打向秦明后脑勺。咳,没办法,都是条件反射。

于是周围的同学们有幸看到他们高冷的风纪委员和林涛差点打起来滚进雪地,一脸懵逼。



10.

“对不起,我没能完成组织上交给我的任务,没能帮我们的女同志解决个人情感问题,这是我的锅。”林涛严肃地做自我反省,态度恳切。

一群人面面相觑,大气都不敢出。

林涛,自我反省可以的,这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你为什么要把秦明带过来啊???

秦明手里转着一把美术刀,刀锋闪过金属的冰冷光泽。

据说他将来要学法医系。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绝对没有!

-完-


洗完宿舍厕所,发完甜饼,心满意足。

评论(42)
热度(97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氓会武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