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挡不住】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iumanger

关于

我们的林队今天好像腰疼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叙事可能有些混乱,写完的时候懵一脸:我到底写的是啥???

#论今天众人眼中的秦林#

#论带着主观滤镜看人的结果#

*无脑ooc

以下正文、











我们的林队今天好像腰疼。






保安大爷抿了口茶,说:

今天我们局里刑警队的小林上班迟到了二十九分钟。

为什么我记得那么清楚呢?诶,因为他今天是和法医科那个不爱说话的小秦一起来的。法医科的小秦从不迟到你知道伐?早上看到他从大门口经过,大爷我吓得瞅了好几眼时钟。

钟没走快。七点五十九分,我看得定定的!

啥?你怀疑大爷我眼神儿不好?

屁话!我眼神就没不好过!早上我连小秦边走边摁在小林后腰子上的手都看得真真切切的!你别不信!早上他们打这儿过的时候小秦的手就一直放在小林腰上!就没拿下来过!不信你去问桂花儿,她和我一起看的!

啧……说到小林啊,这些小年轻,天天就知道搞事情,明明昨天下班的时候还好好的呀,他今天走路姿势就有点奇怪了。

大爷我觉得……他可能是腰疼。









桂花姨扶了扶眼镜,一脸疑惑地说:

哈?你问我小林和小秦昨天是不是迟到啦?那我哪里知道啦?我就负责搞搞卫生,哪里还看谁有没有迟到的啦!

你说保安李大哥和我一起看到的呀?嗨呀,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情的。哎呀!我视力不好的呀!就看到两个模模糊糊叠在一起的人影而已,哪里还看得清长相哦?

不过虽然我眼神不好哦,还是看得出来的啦,小秦这人平时闷得很,朋友不多,这么多年他身边就小林一直在他身边,有什么那些大案子啊负伤啊都是一起走过来的,有时候我还听李大哥说羡慕他们有对方这种朋友。

哦对了,我想起来,小林他今天还来找我,问我有没有药酒,可是我药酒都已经借给大宝那个小姑娘了啦!

说来也奇怪,后来我看到小秦拿着我的药酒走过去,大宝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哪里都找不到她。

嗨呀,时间快到了。不说了,我得去干活儿了!你们去问别人吧。








小黑把头埋在文件堆里说:

嗯,我也觉得队长今天有点奇怪。

这个奇怪不只是指走路方面,还有脾气方面的。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天早上的时候,队长除了看起来腰疼的样子之外,其他都还格外正常。最近局里在整理重录案件档案,有很多文件需要过我们刑警队,所以今天早上,我是来找队长一起整理文件的。

队长当然是很愉快的答应了我。毕竟队长人那么好,我本来看到队长腰好像不太好,还有些顾虑,想说要不算了,但是队长看起来比我还积极,所以我也就不再提了。

于是整理了快要二十分钟吧,队长的手机突然响了。大概因为是腰疼的原因,队长没有到外面接电话,就坐在我身边接通了。我一不小心瞄到一眼,就看到一个“a宝宝”。

嗯……这个世界基本除了保安大叔和清洁大妈还以为队长和秦科长只是朋友,其他人都知道那个薛定谔的宝宝其实就姓秦。【摊手】

所以我已经做好了默默吃狗粮的准备,并努力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然而拿起电话之后队长只喊了一声宝宝,然后那边秦科长估计是在说话,队长在安静地听。

大概过了十几秒吧,队长一言不发地就把电话挂断了,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十分阴郁。怎么说,就像是突然沮丧,或者说突然想打人。

我没说话,在一旁整理手里的文件,一边暗中观察。这时候开始队长就不太对了,不光是情绪,我感觉他扶在自己腰上的手都加重了些力气。

我试探性地喊了他一声,他转过头看我,但也不说话。气氛突然就变得很尴尬。就在我觉得快要承受不住我们队长的目光的时候,队长突然站起来了。

我估计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十分呆滞,因为队长用秦科长一般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之后,就走出了办公室。

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过头对我说:“今天你把这些弄完再下班吧。”

门“嘭”地一声关上了,我桌前如山堆积的文件轰然倒塌。

???

我做错什么了?

为什么接了个电话之后队长你就变了?

之后一整天我都没有看到队长。

我觉得……队长和秦科长会不会是吵架了?










杂物间门缝里传来大宝的声音:

对,我是大宝。老秦这个没良心的,居然把我关在这儿?!喂,你赶紧帮我找个钥匙,或者叫他们刑警队找个会撬锁的过来。

涛涛?算了吧,他现在没空呢吧,再说今天他腰疼啊 ,嘿嘿嘿。

啊,你问我到底怎么回事儿?嗯……据我所知道的,是这样的。

你们不是知道吗,涛涛今天腰不舒服。我又从小黑口中得知涛涛和老秦好像吵架了。

机智的我得出一个结论——我们的秦科长和林队长,昨晚的性生活可能不大和谐///

作为一个合格的知心好友,我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来缝合他们的情感裂缝才对!

于是我去找桂花姨拿了罐药酒,为了不让涛涛看到,我特地暗戳戳找老秦躲来杂物间。我想了想,不知道这种问题应该如何开口,于是斟酌着问他,“现代人类的夜生活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所以你和涛涛晚上都在干嘛?”

老秦看了我一眼,让我有事直说。

“你们昨晚是不是不太和谐?”

老秦抿抿嘴唇,点了下头。

我内心被自己的料事如神所折服,从口袋里掏出那罐药酒塞进老秦手里,“所以弥补的时机到了,不用谢,我做好事从不留名。

“顺便……上次去吃小龙虾的帐能给我结了吗?”

……

我怎么知道他会突然后退退出杂物间?!我怎么知道他会有杂物间的钥匙?!我怎么知道唯一的钥匙就在他手里?!我怎么知道他那么抠?!老秦你有本事把我关在这里边,你有本事别拿走那罐药酒啊!你有本事给我把小龙虾的钱结了啊!

这是什么世道??!!

以及,你快点帮我开门啊!!!!!











保洁小妹揣揣不安地拽着抹布,语气忐忑地说:

哦,你是要来问我秦科长和林队的事情的呀。我偷摸摸和你讲,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咳咳,你等我酝酿一下……事情是这样的。

下午我去打扫卫生,打扫到秦科长的办公室的时候,发现秦科长办公室的门是关着的。本来他们的办公室我也不能随便进去,所以我也没多想,就想快点继续扫过去。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我从办公室的门缝里,听到了一点林队的声音,无奈隔音太好,我趴在门板上听了半天,大概也就是——

“……嗯……宝宝你轻点儿……”

“就、就是这里……嗯对……唔……”

“啊……都湿了……”

……

大概听了一个小时?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控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的,我只知道我体内的秦林魂正在熊熊燃烧,我差点就想推门进去围观马赛克场景了!麻烦给我纸和笔我能立马开出十万字的车啊!

咳,另外,那什么,秦科长,你能不能关心一下我们林队的身体,你没看到他今天都腰疼了吗?!

节制!!!










局长一口茶喷出来,边咳边说:

咳……这个年轻人啊,自由恋爱是好的、咳咳咳……但是也要注意……咳,要注意影响!



















兢兢业业的监控摄像头说:

办公室内。

秦明倒出一点药酒在手上,林涛半个身子赤裸着,趴在黑色的沙发上。

秦明的手按上林涛的腰身,开始轻缓地按压,一边说,“我只是想打个电话告诉你家里水管又爆了,没想到对你的情绪影响这么大。”

林涛头埋在沙发里,声音闷闷的,含糊不清,“废话,昨晚修了一个晚上水管的人又不是我们秦大法医。”

“那至少我见证了某人修了一晚上水管还闪到腰,结果还没修好的全过程。”秦明手里没停下,突然加重了力气,惹得林涛没忍住一声闷哼。

“宝宝你轻点儿,我可不是丧失感受神经的尸体。”

“凭你现在还笑得出来,我觉得还可以再重一点。”秦明说着又摁下去,激得林涛诶诶叫了两声。

拉住的窗帘管不住阳光,那些暖光的残影投在黑色的沙发布上,以及林涛浅麦色的赤裸皮肤上。药酒通过秦明修长的手指,均匀地涂抹在腰背上,反射出细碎的光粒。

“物业还没去……我觉得我们家,现在肯定都湿透了吧。”

林涛是最耐不住沉默的了,尽管腰上的手不但没停下来反而更加重了些许,他还是忍不了说话。

秦明挑了挑眉,等着林涛自己继续说,他的爱人在话唠方面完全是抢走了自己所有的技能点,就算没人搭腔,他也还能自言自语出半场相声。

“对了,我怎么觉得大家今天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小黑还绕着我走?”

“局长说下班后找我谈谈?”

林涛还没说完,但是秦明用没沾上药酒的手背捂住了他的嘴,酒味顿时充盈整个鼻腔。秦明的目光仿佛看透一切,语气平淡,说,“但是我好像并不想解释清楚,这没什么不好。”

全场唯一看透整个剧情走向的秦科长,今天目光依旧冷冽。

















所以,你们的林队,今天确实腰疼。


-完-

评论(24)
热度(2767)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氓会武术 | Powered by LOFTER